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85

根据省市委、校党委的部署,依据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充分准备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1210日下午,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召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委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为开好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洪涛同志主持,党委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组织部长王延光同志给予了全程指导。

会上,洪涛同志首先代表班子报告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重点报告在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征、承担的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系统地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到位;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加强应用型文科建设目标任务举措不扎实;利用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加强党建创新的理论研究意识亟需提高、行动亟需落实;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研究中心)建设工作需要加速推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从思想重视不到位、纪律观念要加强、宗旨意识需加固、担当作为不积极、工作创新欠魄力等五个方面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从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转变工作作风,养成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坚定宗旨意识,强化服务师生的群众观念、强化能力建设,发挥领导班子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创新意识,推进学院事业向前发展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洪涛、李生峰院长先后分别从存在问题、问题存在的原因剖析、改进措施和其它事项等四个方面报告了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每位同志报告之后,大家之间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反思。组织部长王延光同志做了指导讲话。最后,洪涛同志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三是从严做好落实,推动事业不断进步;四是切实服务,把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具体化、责任化、制度化。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