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920

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院长李生峰,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专家徐志辉、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李生峰院长介绍了晓庄发展历史、马院总体情况及思政专业特色,并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树立坚定的信心,二要为人豁达,三要志存高远,四要学会做人,鼓励新生秉承“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谋求个人全面发展。

徐志辉教授为新生作《我们与陶行知》专题讲座,对陶行知生平事迹进行全面介绍,重点讲述陶行知开展平民教育、创办晓庄学校的初衷,并联系当下实际,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在后续的新生入学教育中,马院将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需求,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作为主讲人,陆续开展校情校史学习、核心价值观教育、专业介绍、安全教育、经验交流等活动,帮助新生初步了解学校,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归属感和班级凝聚力。





2020年9月15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