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志润德,自觉践行爱国主义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976

9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溧水李巷,开展“笃志润德,自觉践行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李巷被称苏南“小延安”,位于南京主城南部,隶属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社区距溧水城区26公里,距南京中心城区60公里19411129日,新四军十六旅旅部和苏南党政领导机关来到李巷地区,与四十六团团部会合,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在苏南抗战的新篇章。

跟随讲解员,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抗日战争收藏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梅章旧居、李坚真旧居等。认真聆听了陈毅、钟国楚、梅章、李孝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以及流传至今的遗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烈精忠报国、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李巷中一桩桩感人的故事,把每一位参观党员们都带到了革命先辈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催人奋进。




2020年9月22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