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008

4月10日下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田芝健教授应邀在我校作题为“十九大与中国改革发展”专题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生峰教授主持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聆听讲座

田教授首先宏观的分析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开场,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历史方位的新判断,通过中美近40年发展的对比,剖析中国的国际竞争力。阐述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增强问题意识。接着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行动指南的新成果,基本方略的新提炼,战略步骤的新安排,历史使命的新概括,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十九大为中国的改革发展提供的新思路,指明了新道路。

田芝健教授的讲座,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意义,为全体师生拓展了知识视野和研究视角。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