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知行合一思想 提升思政工作质量——省高校哲社教学科研骨干第61期研修班学员代表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34


践行知行合一思想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省高校哲社教学科研骨干第61期研修班学员代表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511午,省高校哲社教学科研骨干第61期研修班党支部组织部分学员代表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午1点,学员们来到了位于南京北郊劳山脚下晓庄的行知园,共同缅怀和追思“万世师表”陶行知先生。大家首先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纪念馆是在当年陶先生与学生们共同进行各项活动的“犁宫”原址上兴建的,按照时间顺序设立了青少年时期、提倡教育改造与平民教育、乡村教育与晓庄师范、普及教育与工学团、国难教育与出国宣传抗日、抗战教育与育才学校、民主教育与社会大学、纪念陶行知与学习陶行知等八展区。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字记录,听着纪念馆马仕锦副馆长声情并茂的讲解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陶行知先生伟大一生和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随后,学员们祭扫了陶行知先生墓。墓前牌坊上方的“爱满天下”四个大字,正是陶行知先生追求的教育真谛和他一生的真实写照。
    学员们认为作为我国伟大的人民教育家、教育思想家和教育改革实践家,陶行知先生的思想与实践,为我们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钦佩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哲学与社会科学工作者肩负着神圣使命,理应具备更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自觉传承弘扬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精神,努力提升专业素质,践行知行合一,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开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