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533

1018日,学校召开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尚庆飞、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汪桥红出席论证会,省社科院、市委党校、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有关单位的14位专家应邀参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地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华主持。

基地执行负责人、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生峰,从指导思想、中心现状、组织构成、研究内容、主要任务及预期成果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基地未来建设与规划,从优化组织架构、创新运行机制、凝练研究方向、聚焦研究内容、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合理规划建设目标等不同层面,提出了富有前瞻性、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基地负责人、中心主任、学校党委原书记王国聘教授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基地建设的努力方向,为基地的发展夯实了基础。基地将把专家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继承和发扬晓庄红色传统,细化研究方向,扩大研究资源,加强实证研究,积极申报项目,加强跨学科合作,打造基地自身特色。中心将以高度的使命感与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基地建设好、研究好、利用好,出成果、出人才、出影响。

陈华书记指出,论证会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与会专家精准把脉、指导建言,为基地的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他要求基地研究人员认真领会和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将其落实到基地建设和研究工作中去。要以此次建设论证会为契机,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建设要求与工作部署,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特色,进一步整合力量、打造基地团队,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协同创新,切实推动基地未来建设与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为基地建设提供政策支持与制度保障,为江苏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红色文化基因传承、红色文化育人等方面,作出晓庄人的贡献。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