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返校须知

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621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返校须知



依据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返校及返校后,请注意以下事项:

1.返校时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学生返校时间为2020415日,具体为15日上午2016级、2017级返校;下午2018级、2019级返校。返校请从北门或西门进入校园。(东门只出不进,南门为教职工上下班通道)

2.遵纪守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请同学们认真申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因瞒报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

3.如实申请。返校前按统一要求申报“苏康码”,如实填报行程史。

4.自我保护。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保护,尽量避免乘座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乘座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途中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随时注意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不用污染的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准备好返校两周内生活学习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棉或免洗手消毒剂等。

5.进入校园。返校报到流程为“四个一”,即“一测一查一签一书”,具体是检测体温、核查身份信息及允许进入校园信息码、通过手机“i晓庄”的辅导猫定位签到、签署承诺书,详细流程请听从报到现场安排。

6.健康打卡。返校后继续实行健康“日报告制度”,每天12点前通达“i晓庄”上报体温监测情况;每天由寝室长负责督促寝室同学早中晚进行三次监测并按要求上报。

7.日常要求。返校后不得随意外出、不聚餐、不聚集,尽量不乘座公共交通工具、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勤洗手、按时作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8.复课安排。返校后的前两周为过渡期,主要采取线上教学方式,两周后,根据疫情发展态势评估决定是否开展常态化教学。

9.口罩佩戴。返校后前两周内,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和其他人员聚集场所;乘座公交车、出租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时,应佩戴口罩,之后,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根据人员类别和不同场景,确定是否佩戴口罩。

10.食堂就餐。进入食堂应佩戴口罩,排队候餐保持1米以上距离,做到餐前洗手。学校实行定点分时错峰供餐制,安排分时用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至宿舍用餐,在食堂不得面对面就餐。

11.进图书馆。进图书馆需佩戴口罩。疫情期间图书馆由南门进、东门出,对每天进馆人数有限制。

12.公共浴室。浴室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10:00至晚间21:30分;通过预约制限定洗浴人数,在“i晓庄”上预约洗浴的时间和地点。

13.积极煅炼。良好的体质是抵御病毒的关键,疫情期间学校室内体育馆正常开放,但对入馆人数有限制;室外运动场正常开放,室外运动时请与其他运动者保持1米以上距离。

14.五一假期。考虑到返校准备复课不久,为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性,建议同学们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

15.外出请假。返校后,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离开校园,确有特殊原因需要离校的同学,须向辅导员提出申请,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经同意后领取临时出入证,再凭临时出入证及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身份证+校园卡)一起,方可进出校园。按时返校后,及时销假,并完成外出登记备案手续。

16.公寓卫生。各宿舍每日定时对寝室进行消毒处理和开放通风,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废弃的口罩请放置到各楼宇的专用收集容器内,由学校统一处理。

17.心理健康。疫情期间要学会自我调节,保持心理健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预约方式,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预约电话为:86178143

18.异常管理。在日常监测中,一旦出现发热(体温37.3度)、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等)或腹泻,本人要及时向校卫生所报告,联系电话:86178189(同时,第一信息人报告辅导员,按学校规定的流程处理)。

为确保同学们返校正常的学习生活,学校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规范自身行为,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48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