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研究员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755

1028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研究员来校为师生作题为《美国特朗普政府对华政策的原因与本质分析》的学术报告。李生峰院长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和部分其它学院教师参加报告会。

邓纯东研究员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点,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从十个方面全面梳理美国特朗普政府四年来的对华政策及其表现,揭示其内涵本质,深刻解读特朗普政府对华政策的动因,对中美关系走向及当前热点问题进行预测和分析,最后得出四点重要结论和启示。邓纯东研究员的报告集政治性、思想性、学理性、实践性于一体,马克思主义立场鲜明,视角独到,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幽默生动,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得到一致好评。

邓纯东研究员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21纪马克思主义高等研究院常务院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曾先后任广西桂林市委副书记(正厅长级),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广西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近些年,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委托项目和特别重大委托项目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报刊杂志发表大量文章,出版多部著作。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