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江宁大学城四所本科院校马院共建签字仪式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962

11月20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着平等协商、自愿参与的原则,就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协作发展为目标,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德馨楼A218举行了“江宁大学城四所本科院校马院共建签字仪式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集体备课会”。本次活动由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生峰教授出席了签字仪式。

 会上中国药科大学马院院长王儒年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马院院长姜柏生教授、金陵科技学院马院院长王思涛教授、南京晓庄学院马院院长李生峰教授分别就马院共建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四校马院共建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理论课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随后,会议通过并签署了《“四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协议》。

四校马院共建,使得彼此之间合作由松散变为常态、单边变为多边,能够充分发挥合作共同体的作用。马院共建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随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应邀为师生作了题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实践研究》的专题报告。最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进行了集体备课,四校的本课程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就该课程的教学内容、方法、考核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充分交流。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