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硕士培育点建设再出发——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920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八次全会2021年度对标找差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扎实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3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专家指导会。会议邀请南京大学胡大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宋德星教授、河海大学戴锐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黄爱宝教授、南京邮电大学朱奎泽教授等位研究生学位点建设的资深专家来校指导。校科研处张相学处长、王翼副处长,以及硕士学位培育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智武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培育点学科负责人王祥教授、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李昌庚教授等就硕士培育建设情况作详细汇报。六位专家听取汇报并审阅材料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培育点建设成效,并针对硕士点培育建设与学位点申报工作,从方向凝练、领域再打造、队伍再优化、成果再强化,以及论证材料的逻辑自洽与技术把握等方面,提出宏观、中观、微观兼具的指导意见与建议。科研处张相学处长作总结发言,表达此次指导会专家们的高水平指导不仅有助于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而且对学校和相关学位点未来申报工作大有启发。

根据《南京晓庄学院关于加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工作的实施方案》(南晓院201928 )、《关于扎实做好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位培育点工作的通知》(南晓院委202045),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培育点列入学校第一层次进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吸收此次专家指导会意见,紧扣马克思主义理论新增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及简况表填写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检视和精准分析各项工作的优势与局限,编制实施高质量申硕工作方案,加速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与学位点申报工作。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