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风,砥砺前行再奋蹄——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95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2021年学校教学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学院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连续举办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专场培训,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为老师们申报“金课”做专项辅导。

3月30日,教务处张边江副处长来院为全体教师做“当代课程建设背景及政策形势”的报告,对当前高等教育课程建设的背景趋势,国家与教育部对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与期许,以及五类“金课”的总体建设情况和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重点介绍了2021年教务处“课程建设年”的主要工作,鼓励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积极申报相关课题。

3月16日学院邀请智慧树“金课”建设团队的专家与技术骨干围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SPOC平台翻转课堂教学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上,智慧树金课培训师做了“规范与技巧:线上线下混合金课的申报要点实录”的报告,围绕金课评选的背景、混合式教学的内容与组织实施、申报书的撰写,以及申报注意事项等内容,对线上线下混合金课的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产品方案工程师现场演示了如何用SPOC平台进行翻转课堂教学,并对线上资源选取、课堂教学的设计与开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围绕混合式教学技术应用与一流课程申报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这两次培训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系列培训之一,对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对一流课程的认识,提振申报一流课程的信心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后续随着课程建设不断深入,相关培训会持续实施。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