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375

根据《南京晓庄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南晓院教字〔2020〕36号)文件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特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专业生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统一组织,公开考试,综合测评,择优录取。

二、录取人数

依据南京晓庄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相关规定,确定马克思主义学院转专业学生人数

二、转入条件

(一)申请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符合南京晓庄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的有关规定。

2.申请学生须品行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有志于从事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与研究,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主性。

3.通过原专业第一学年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不得有补考),且绩点不低于3.0

4.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二)优录条件

1有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基础者,或在社会科学领域发表论文者酌情优先考虑。

2.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或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00分以上者酌情优先考虑。

3.学生在思想品德、组织纪律、行为规范等方面表现优秀,获得校级及以上表彰与奖励者酌情优先考虑。

三、转专业流程

1.按照每年南京晓庄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符合转入条件的学生填报转专业申请,在学校规定时间将申请表交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公室(行-C407办公室)

2.学院组织转专业工作小组对申请学生的转入资格进行审核。

3.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对申请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考核,根据最终成绩进行排序,按照接收名额择优将拟录取名单公示3天后上报教务处

4.经学校审批同意,学生获得转专业资格转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

四、选拔办法

1初审:材料审核,确定笔试面试名单。

2考核:考核包括笔试、面试两项,同一天进行。笔试与面试成绩都按百分制打分,各占50%折算最终成绩笔试为闭卷考试,题目覆盖本科思政课五门课程的相关内容,侧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与《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面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面试委员会进行。

3拟录取:面试结束后公布拟录取名单。计划数在第一志愿未录满时,可依据学校文件规定对第二志愿填报本院的学生进行考核补录。

五、课程与学分认定

1.学生转专业后,已在原专业(类)获得的课程成绩与学分,根据学校《南京晓庄学院本科生课程与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南晓院教字〔2019〕25号)文件要求,由我院予以认定,所有成绩如实记入成绩档案中。

2.凡经学校审核批准转入我院的学生,需按我院专业大学一年级教学计划,对未修课程进行补修。

六、咨询电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公室025-86178390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5月10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