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520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10-23

 

1023日上午,我校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华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结合文件学习,就党建与教师思政工作、师生思想动态调研、思政课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实施全面育人,建立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他强调,一要聚焦问题,聚焦师生思想、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宗教工作、阵地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要推进落实,细化分工、细化问题、细化措施,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各专业的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做好学习调研,完善评估考核机制;三要做好结合,将思政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管理服务、党的建设、巡察整改等紧密结合,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