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第五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市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859

20211016日,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南京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市级决赛,在南京晓庄学院莫愁校区成功举行。在各区和直属学校选拔推荐的基础上,97名选手参加市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市鼓楼区第二实验小学徐意扬等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第一名,将代表南京市参加省级决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要求,南京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南京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小学法治教育中心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全程参与此次决赛命题、阅卷和竞赛组织筹备工作

本次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市级决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每组分为演讲比赛、法治知识竞赛两部分。活动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教研室、市教科所、南京晓庄学院、相关律师事务所的领导专家担任评委。各演讲比赛选手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和宪法的故事,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提升法治意识,争做文明守法好公民”的热切愿望。

江苏省中小学法治教育中心立足中小学法治教育的实际需要,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形式与内容,在前期推出《民法典与生活》主题普法系列课程的基础上,着力提高系统化、科学化水平,在“八五”普法期间,将逐步推出法治阳光伴我成长主题法治教育系列课程,切实增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使中小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