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成长·“未”你而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小生法治教育宣讲团走进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858

为切实做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11月29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中心宣讲团26位宣讲员,来到了南京市外国语学校方山校区,为初中部24个班级的同学们宣讲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宋纪连老师和徐青英老师是本次宣讲成员的指导教师,全程指导了同学们的教案设计和课件准备,并在备课试讲中进行了针对性辅导。

课堂中,宣讲团成员们紧紧围绕最新修订版《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六个维度,借助生动详实、贴近同学们实际生活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修订版《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五大亮点和重点内容。

整场宣讲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宣讲团成员们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让原本严肃的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并通过提问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给同学们奉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做普法小小宣传员,做校园和睦、社会和谐的积极参与者。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本次宣讲也圆满完成。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组织《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更增强了他们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让其成为执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青少年。宣讲团成员们也通过本次宣讲充分锻炼了个人口语表达能力,并进行了活动总结、经验分享,为下一次宣讲做好准备。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