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339

5月20日下午,我院洪涛老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开设了一场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传浩主持。

洪涛老师以“课程思政是对教育本质的回归”为题,结合实际案例和丰富资料,围绕“思政课的地位与作用”“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何以可能”“外语课程的课程思政问题”“外语课程的课程思政实施构想”五个方面,在阐释了思政课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的同时,详细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基本内涵与价值。同时,洪涛老师还结合英语专业的课程特点,对如何在外语教学中制定课程思政目标,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等问题与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院教师为学校二级学院开设的第一场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这为我院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育人作用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同时,该讲座也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为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