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雨花台区教育局举办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424

20221月,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雨花台区教育局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市的相关工作要求,成立了雨花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为了推进联盟建设,2022年5月26日,由雨花台区教育局牵头,南京晓庄学院和雨花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南京市南站中学承办,通过“线下直播+线上录课+线上互动”的方式,开展“共上一堂课 传递爱国情”雨花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活动。雨花台区教育局周文林副局长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智武院长和雨花台区教师发展中心、德研室以及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领导与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周文林副局长和朱智武院长共同为雨花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揭牌。周文林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时代的命题,雨花台区在赓续红色基因的背景下,努力构建不同学段思政课协同发展的课程体系,将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到实处。朱智武院长从教学内容、教师队伍和教学资源三个统一的角度,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内涵式发展提出了建议要求。

本次活动一共准备了三节思政课,分别由雨花外国语小学南站小学奚梦老师、南站中学张紫薇老师以及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星老师主讲,她们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的认识特点,围绕“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分别做了精彩的展示,雨花台区教师发展中心陈非飞与魏晶晶两位主任对授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雨花台区教师发展中心陆文芳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陆校长指出了当前思政课教学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今后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做了勾画与设想,通过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研组,把各学段的精干力量集中到一起,协同发力,同向同行,同心勠力培养思政人师。

在此次“共上一堂课 传递爱国情”雨花台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活动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加强与南京市各区教育局的联系,努力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在党建共建、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思政课一体化教材研究、思政课一体化探究性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为共谋思政教育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助力。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