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李承贵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 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458

6月1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哲学系李承贵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 “王阳明‘万物一体’论及其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启示”的专题讲座。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共一百多人现场聆听了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智武教授致欢迎词,副院长贾学军主持。

李承贵教授深入阐述了王阳明“万物一体”论基础、王阳明“万物一体”论性质以及王阳明“万物一体”论要义等三个方面的内容,系统论述了王阳明“万物一体”论思想内涵以及对于当代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启示。在近3个小时讲座中,无论是在深邃内容的分析过程,还是在激烈的讨论互动环节,李教授都能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进行诠释与讲解,阐发了王阳明“万物一体”论思想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李承贵,哲学博士,南京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哲学系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儒佛道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中国哲学研究,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8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4次,主持完成国家、教育部重大、重点等各类课题10余项。现任江苏省儒学学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朱子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孔子学会常务理事,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实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现代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