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红色地标系列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小红灵实践团组织师生代表走访南京红色地标,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活动。

实践团10余名师生沿着历史的脉络,从南京条约签订地静海寺出发,到下关浦口车站寻找南京工运的起点;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感受革命先驱们不屈的精神;到渡江胜利纪念馆感受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历史豪迈;在长江大桥争气桥感受国人独立自主的豪情。走访中,实践团成员通过重走红色印迹、学习红色故事触摸红色文物,进一步对南京红色历史有了更加鲜活的认识,增强了实践团成员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内在认同。

据悉,小红灵实践团自成立以来,围绕南京红色地标逐步建立了学习红色历史、寻访英雄人物、宣讲红色故事、调研红色印迹四位一体南京红色文化的宣传模式。当前实践团已经完成了南京本地40余处红色印迹的调研工作,并结合新媒体特点,制作了一系列简短新媒体作品,不断创新红色文化的传播模式,把红色文化用起来,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