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模拟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04

103日和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举办两场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模拟授课活动, 2022年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参赛学生全部参加。

比赛参照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方案,重点考察模拟授课技能,从初中《思想道德与法治》和高中《思想政治》课本中临时抽题,现场准备,并进行模拟授课。此次模拟授课邀请南京市中学政治教研员王小叶和南京市政治学科带头人、南京市第一中学郝良群两位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学生分别在现场和线上观摩。

王老师与郝老师分别从核心素养与教材的关系、教学内容与教学对象的关系、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效性的关系、传统教学模式与创新性教学实施的关系等几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同时,两位老师还就板书结构、语言风格、肢体动作、课件细节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指点。一线教学专家的点评让参赛选手与观摩的学生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优秀中学政治课教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不论是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还是他们未来的成长都具有巨大的帮助。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