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招聘考试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6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教招考试专业技能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3月上旬,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邀请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南京市政治教研员王小叶,雨花区教师发展中心书记、政治教研员田凯等为19学生开展教师招考专题培训。

在培训中,王小叶老师从教招考试面试的内容与形式、临场表现、仪容仪表、重难点的准备、意外状况的处理以及负面情感的调节等个方面着重指出了常见的问题并详细讲解了应对办法。王小叶老师强调教招考试要充分学习课程标准,准确认知面试考核评价要点,充分重视试讲环节田凯老师围绕笔试与面试的区别面试评分标准解读考官评分方法说明等三点,用真实案例从正反两个方面讲解了面试中如何设计板书、如何把握好时间节奏以及如何在短时间内将自己最精彩的内容展现出来。讲座现场,毕业生同学认真学习,就个人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毕业生在考研、考编等高质量就业。学院通过为每一名考研学生指定专业的指导教师开设考研(考编)教室、举办考研(考编)慰问会等多项措施,鼓励、引导学生高质量就业。截止到当前,已经有多名学生被南京市各教育局录取10余名同学进入国内外硕士研究生面试环节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