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史际春教授学术与个人成长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45

3月31日,我院与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在我校方山校区联合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史际春教授与我校青年教师学术与个人成长分享会。两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旅社院、商学院马院等学院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交流会。

史际春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与科研成长经历,分享了作为核心期刊主编审稿的经验与体会。随后,他围绕“节制资本与反垄断”主题,以孙中山先生的“平均地权”“节制资本”为开场白,从资本主义社会的“资本”、《资本论》,到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及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所有权社会化等,与主持人及与会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史际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法学家》主编兼社长。出版《经济法总论》等专著和教材十余部,发表《政府与市场关系的法治思考》《论商法》等论文百余篇。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获得国家教委首届“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曾任1998年“中共中央法制讲座”课题组组长、2005年“中央政治局学习讲座”主讲人。  

分享会现场

史际春教授与我校青年教师交流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