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中心走出校外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12月4日下午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中心法治宣讲团走进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中学部面向该校高中组和初中组24个班级开展主题为“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系列法治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宣讲团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势,结合当下频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基于《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有关规定,确定了宣讲的主题与内容。宣讲中,通过各种案例,以小组讨论、情景展示等多样化的形式,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和趋势、手段和类型、反诈措施三个角度展开。一场场宣讲,有趣的小视频和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让严肃枯燥的法律知识翩翩起舞、跃然纸上。在宣讲团成员们的精心准备下,课堂气氛活跃聆听的中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主动分享所学知识,纷纷表示要做“反诈第一人”,让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困进法律的牢笼里。

撰稿:丁可

审核:宋纪连




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